close

回來了  下周馬上又是新的開始
今天到學校確認研究所報到的事宜
也第一次跟我的大學畢業證書見面 
好快  又要開學了
gopr8953  

利用了這一個暑假 探索了世界
一個多月 好長也好短

回來後好多人問我我:歐洲好不好玩 花了多少錢 有沒有豔遇 哪裡最好玩
歐洲----很好玩
有的地方風景漂亮 有的建築華麗 有的滿腹歷史 有的別具意義 有的食物美味 有房子的特別
太多太多與亞洲不一樣的風格
昂貴的食物/大到不行的博物館/地下十五樓深的地鐵/雙層的紅色巴士
好手好腳的乞丐/不怕人的鴿子 /各種擁擠和害羞的巴西嘉年華
/倫敦鐵橋其實是塔橋也不會垮下來只會打開的故事
/機場check in其實不需要人只要有機器的荷蘭

/不能戴口罩的歐洲/走兩步就有一間H&M/還有總是九點才下山的太陽

(自然歷史博物館)
   
(巴西嘉年華會)


很多事情 我到了那邊才知道
就像我的韓國朋友今天才搞清楚原來我台灣九月開學他們是三月
他說他非常困惑為什麼電影"那些年"他們畢業後還能去海邊玩水
原來我們的上下學期是顛倒的

在韓國 跟長輩喝酒要轉過身講話要講敬語
但對歐洲人來說 就像他們不希望你們禮讓椅子給他坐一樣
他們不想成為老的那一方

至於花了多少錢
我更建議你問我是怎麼省錢
怎麼去查好每一個地方的住宿/學費/交通
沒錢 有沒錢的玩法


比起上面那四個問題
我更喜歡人問我有沒有碰到甚麼特別的際遇
 

例如因為幾個關鍵字遇到同為來自台灣的朋友 
因此聊起天接著相約一起遊樂 看了歌劇魅影 還一起去了酒吧
例如專程走去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剛好碰上豆豆先生
例如騎腳踏車在可怕的倫敦市區馬路上亂竄
例如語言學校的同學跟我玩跆拳道 把我的雨傘給踢歪
例如跟同學學做西班牙料理 跟同學在宿舍一起唱歌跳舞
例如一整個月都用what's app 用英文與人傳訊息有多疲勞
例如google map google翻譯 記帳 是我這個月用最多的app
  


    
(安安的破風)

我想分享的 其實有好多好多
我學到的東西我看到的東西我體會到的東西
這一個月來 每天洗版大家 真的很不好意思

可惜大家總是先問花了多少錢 買了什麼東西 我好羨慕妳 這類的問題
也許  他們對這個世界並沒有這麼嚮往 這麼好奇對吧?



想了解的人
試著問一些深入的話題
也想嘗試的人
我很樂於分享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aya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